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日期:2024-01-15 09:02
  • 浏览次数:

112日上午,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经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办同意,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曦到会指导。

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举行一次集中学习,对照8深刻把握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时,会前班子成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敞开心扉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上,陶德喜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到会指导的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曦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剖析问题、查摆成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二要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四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收官各项工作。

陶德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领导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善始善终抓好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一要学思悟践新思想,在提升党性上作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广大干部职工定标打样。要确保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勇于担当拼业绩,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大兴实干有为之风,唯实唯勤,苦干实干,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定位、作贡献,努力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在不折不扣整改上作表率。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定扛起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整改落实。


作者: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